我所举行消防演习

为了进一步强化所内职工、研究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员工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应变处理能力,确保所内火灾事故发生时能及时有效的进行抢险处理,2010年11月26日下午,我所组织举行了一次消防演习,演习主要针对灭火器使用及火灾初期处理等事项。我所百余名职工、研究生等参与了此次消防演习。

演习开始后,工作人员对到场的职工及研究生详细说明了二氧化碳灭火器的结构、使用方式及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灭火演示。随后,职工及研究生们依次进行灭火器使用和灭火演练,场面十分热烈。工作人员不时对在操作中出现的错误提出了批评和纠正,如要瞄准火焰根部喷射、不要握住灭火器喷口或连接管防止冻伤等。最终,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参与演习的人员纷纷表示举行此次消防演习对个人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的提高有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11•15”重大火灾事故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其巨大的损失。以此为鉴,所内的所有职工及研究生都需要提高警惕,严格按照消防规程操作,熟练掌握消防自救技能,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今后,研究所还将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消防演练,以增强全体人员的安全警戒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郗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