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伍跃时一行访问我所洽谈合作事宜

11月19日上午,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伍跃时董事长,刘石总裁,王德纯副总裁、周丹副总裁等一行六人访问我所。上海生科院陈晓亚院长,我所薛红卫所长、何玉科书记、黄勇平副所长、何祖华所长助理参加了会面。双方十分重视进一步推动和加强两个单位之间的合作、表达了建立长期合作的愿望。伍跃时董事长及来访的隆平高层管理团队与上海生命科学院的管理和研究人员就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以后的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双方希望通过建立和完善多层次的对接机制,解决合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伍跃时董事长建议在三个层面上建立畅通的对接机制:一是隆平高科伍跃时董事长与上海生命科学院陈晓亚院长之间建立定期的会面机制以制定双方合作的方向;二是隆平高科的高管团队与我所领导班子间建立定期的对接机制以创建良好的合作氛围;三是两个单位的科研人员间建立具体的科研合作机制以推动大家共同感兴趣的研究,以便将上游的基础研究与下游的育种研究有机地结合起来。与会双方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会极大地促进双方的进一步交流和合作。

随后,双方共建的上海隆平农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召开了董事会、监事会及股东会。会议依照《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选举颜卫彬先生任董事长,薛红卫先生任副董事长,聘请刘石先生任总经理。监事会选举周丹女士任监事长。

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表示将继续努力,通过加强经营管理及科研合作,共同推动上海隆平更好地发展。(王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