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Julian I. Schroeder访问我所

9月30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学系Julian I. Schroeder教授访问我所并做了题为“Atmospheric CO2 Sensing and Drought-induced Abscisic Acid Signaling in Plants“的报告。报告会前,薛红卫所长代表中国科学院将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聘书正式颁发给Julian I. Schroeder教授。

Julian I. Schroeder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植物如何适应环境的非生物逆境胁迫,如干旱、盐害及升高的环境CO2浓度等以及其赖以存活的生理基础,他的文章发表在Plant Physiol,Plant Cell,Plant J等国际一流杂志, 2010年中国科学院聘任Julian I. Schroeder教授为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我所也正在与其建立联合实验室。(林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