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生命科学部杜生明常务副主任到我所指导工作

9月8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杜生明常务副主任来我所指导工作。我所薛红卫所长、何玉科副书记、韩斌副所长、黄勇平副所长和PI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
薛红卫所长首先致欢迎词,并汇报了研究所整体发展情况。薛所长指出,基金委是我国基础研究领域的重要资助部门。长期以来,我所科研人员积极承担了基金委的各类科研项目,通过这些项目的组织和实施,研究领域得到进一步凝练,研究内容持续深化,研究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一批原创性的基础研究成果,在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多方面促进了我所持续发展、跨越发展。他代表研究所感谢基金委对我所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并欢迎杜主任莅临指导。

杜生明主任在听取与会PI各自介绍后做了专题指导报告。杜主任详细介绍了基金委的三大资助体系和生命科学部各类项目的申报要点、注意问题,并就“十二五”生命科学部设想、基金项目组织、我所学科发展方向等重要问题和与会人员共同交流。

杜主任指出,植生生态所是我国植物科学、昆虫科学和微生物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通过广大科研人员、老一辈科学家和国内外培养与引进人才的共同努力,植生生态所在吸引一流人才、发表高水平论文、科研成果产出、承担科研项目、研究生培养等各方面都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希望植生生态所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聚焦植物、昆虫、微生物三者相互作用的深层次交叉科学问题,多组织申请各类基金项目,多出优秀成果。

会后,杜主任还参加了我所昆虫发育与进化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战略前沿研讨会。

“十一五”期间,我所在基金项目组织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共获得各类项目110项,合同总经费6153万元。(科研处方佳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