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先锋国际良种公司农业生物技术部一行访问我所

9月6日,杜邦先锋国际良种公司副总裁Barbara J. Mazur博士等一行7人来我所访问交流,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副院长张旭研究员、我所所长薛红卫研究员、副所长黄勇平研究员等热情地接待了代表团成员。

张旭副院长和薛红卫所长分别代表生科院和所致词欢迎杜邦先锋国际良种公司的来访,黄勇平副所长介绍了我所的科研现状和组织机构。Barbara J. Mazur博士等也分别介绍了杜邦先锋国际良种公司在农业分子育种抗虫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平台建设,我所王成树、郭房庆、唐威华、龚继明研究员等饶有兴趣地就各自研究课题与对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座谈会后,黄勇平副所长陪同来宾参观了我所人工气候室。

杜邦先锋国际良种公司是国际上农业种子产品的一流专业供应商,在包括玉米、大豆、水稻、油菜、高粱等重要的食品、饲料及油料作物上拥有行业领先的研究、培育和农作物生产计划。 2010年4月,中国科学院与杜邦先锋国际良种公司签署了生物育种领域合作研究谅解备忘录,在该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中科院和先锋国际良种公司希望在农作物遗传育种和生物技术方面建立合作研究项目,挖掘新型基因,研发新型生物技术,培育新的作物品种,从而推动中国及世界范围生物育种的发展。(林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