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流”中成长--我所2009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辰山植物园参观记

2010年7月15日,我所2009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16名党员和支部书记王晴老师一起参观了上海辰山植物园。

早上9点半,全体党员准时到达上海辰山植物园南门,在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张微微老师的热情介绍与陪同下,我们参观了月季园,矿坑花园区、非洲植物园区,科学研究中心等,学生党员们边参观边对辰山植物园美景与规划都赞不绝口,尤其对科学研究中心尤为称赞,那里不仅环境优美,且设施完善,除了必要的实验设施外,还有餐厅和图书馆,可谓一应俱全。学生党员的积极响应与虚心请教也让张老师体会到年青人的活力与朝气。

午餐后,大家围坐在草坪上进行心与心的交流。支部组织委员潘伯虎同志组织大家进行了一些小游戏,增进了大家的沟通与友谊。支部书记王老师和大家促膝长谈,细心听取年轻党员在学习、工作上的困惑和烦恼并提供一些建议与帮助,党员之间互相勉励好好学习、刻苦钻研,争取在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科技工作者的同时在自己研究的领域有所建树。大家在这样和谐的“交流”中促进了感情,渐渐的成长了。

不知不觉时间过去了,到了要回去的时候,大家脸上满是笑容,每个人或多或少的都从这次活动中收获了自己的那一份“心得”。相信在这样和谐的“交流”活动中,党员们会健康的成长。

此次活动得到了张鹏老师组的大力支持,再此表示感谢!

(2009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