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执行专家检查工作汇报及“百日科技服务行动”之木薯转基因技术培训在沪成功举办

6月15至17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执行专家检查工作汇报及“百日科技服务行动”之木薯转基因技术培训在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所主办。

首席科学家李开绵研究员在会上致辞,强调了体系工作检查的必要性,希望各岗位专家和站长能够正确认识工作检查的意义,以此促进体系各项建设任务的有序开展。各执行专家就6月11至13日期间到各站的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对各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由我所薯类生物技术研究组配合农业部“百日科技服务行动”工作举办的木薯转基因技术培训班也同期举行。培训班由我所岗位专家张鹏研究员主持,其博士研究生杨俊和助理研究员段晓光博士分别就“木薯转基因技术流程及转基因植株鉴定”和“转基因植物种植的中试要求”等进行了详尽地阐述。会后,在张鹏研究员的陪同下与会人员饶有兴趣的参观了辰山植物园。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对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的管理与完善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有利于丰富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的科研学术氛围,提升其影响力。(段晓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