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视察湖州中心



4月25日下午,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视察湖州中心。湖州市委副书记朱坤民、副市长沈建平,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局长张知彬,上海分院副院长朱志远,上海生科院院长陈晓亚、我所所长薛红卫、营养所副所长方靖等陪同视察。

李家洋副院长听取了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情况和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湖州工业生物技术中心、现代农业生物技术中心、营养与健康产业创新中心的工作情况汇报,对湖州中心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中科院与湖州市在生物产业上的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说明了这种合作机制的优势,必定对今后湖州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他肯定了湖州中心长期良好的发展势头,是院地合作的典范。他指出,21世纪是生物经济时代,生物技术产业已被列入国家战略新型产业,要充分认识到生物产业在国家未来发展中的作用。生物技术产业是具有强大发展潜力的,在今后的发展中,要注重项目的实效性,要将项目和短期项目相结合,以便让企业更有信心地投入,同时,要在原创性上下功夫,加强人才队伍和平台的建设,从而促使更多成果转化,加快产业化进程,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转自上海生科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