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生科院湖州工业生物技术中心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中科瑞泰和中科鸿安奠基


4月25日,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湖州工业生物技术中心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浙江中科瑞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中科鸿安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项目举行奠基仪式。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以,市委副书记朱坤民,副市长周杰、沈建平,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局长张知彬,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朱志远,上海生科院院长陈晓亚、副院长张旭,我所所长薛红卫,营养所副所长方靖,洛阳市委副秘书长马颖等出席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上,李家洋副院长宣布项目开工,并与马以市长共同启动桩机。

马以市长在致辞时指出,湖州市自2006年与中科院开展全面合作以来,先后组建了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湖州工业生物技术中心等16个科技产业化机构,在推动院地合作上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有力地促进了湖州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今天奠基的两个项目的开工建设和投产运营,必将进一步深化湖州市与中科院的合作,有力推动湖州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他表示,湖州市委、市政府将尽心尽力为两个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工作,与企业和科研单位共同努力,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早出成效,积累经验、树立样板,进一步推进院地合作,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加快湖州经济转型升级。

陈晓亚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湖州工业生物技术中心的建设发展,一直得到中科院、中科院上海分院和湖州市委市政府等的大力支持,短短数年,中心不仅在项目研发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而且在转移转化方面初显成效,成为院地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中科瑞泰和中科鸿安的奠基,标志着中心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他表示,上海生科院将继续把湖州作为院地合作的重点之一,在已有基础上不断拓展合作渠道,共同推进生物医药、工业生物技术、营养与健康产业、现代农业技术等领域的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和规模产业化,为湖州市和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中科瑞泰和中科鸿安项目是湖州与中科院开展院地合作以来,在湖州市本级实施的首批科技产业化重大项目。浙江中科瑞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湖州自然人发起的股份制企业,主要从事手性药物及其关键中间体和抗肿瘤药物原料的生产和销售,承接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湖州工业生物技术中心在手性医药原料及中间体和抗肿瘤药物原料领域的研发成果并实现产业化。浙江中科鸿安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由洛阳鸿安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湖州工业生物技术中心共同组建的股份制企业,主要从事医药工业领域用固定化酶制剂的生产和销售,承接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湖州工业生物技术中心在医药工业用固定化酶领域的研发成果并实现产业化。(转自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