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4月25日上午,以“发展工业生物技术,支撑绿色经济增长”为主题,由中科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和湖州市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州市开幕。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以,市委副书记朱坤民,副市长周杰、沈建平,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局长张知彬,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朱志远,上海生科院院长陈晓亚、副院长张旭,我所所长薛红卫、营养所副所长方靖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科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副局长苏荣辉主持。

开幕式上,马以市长与张知彬局长分别代表湖州市政府和中科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签订了推动生物产业发展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同时生物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伙伴成员也在开幕式上举行了签约仪式。 

李家洋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本次论坛,我国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科技、企业等各界人士汇聚一堂,将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工业生物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他指出,湖州市与中科院在生物技术研发领域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基础,上海生科院湖州工业生物技术中心是中科院先进生物技术创新基地南方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上海生科院营养与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农业生物技术产业创新中心也正在建设过程中,今天中科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与湖州市政府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必将进一步推进院地合作,推进湖州生物技术创新和生物产业的发展。

马以市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湖州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科院、中科院上海分院和上海生科院长期以来对湖州市科技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目前湖州市的生物医药产业已有一定发展基础,并在中科院的支持帮助下建成了上海生科院湖州工业生物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他表示,湖州市委、市政府将一直把生物医药作为重点发展的产业,切实为中科院的技术转移转化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共同努力推动生物技术领域产业产学研发展。(转自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