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植物生物技术”专题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4月20日,“能源植物生物技术”专题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所与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联合举办,主要针对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领域支持的能源植物项目群进行了研讨。科技部农村司农业处处长王学勤、农村中心农业高技术处处长葛毅强、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生态环境处处长庄绪亮、我所所长薛红卫、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王利生所长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徐州甘薯研究中心、兰州大学、北京市科学院农业生物技术中心、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广西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所、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药用植物研究所和我所等11家单位的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7位课题承担人员分别汇报了课题进展情况,并就能源植物今后发展方向和研究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我所张鹏研究员就承担的“高淀粉、抗逆、抗病能源木薯和甘薯转基因育种研究”课题做了进展报告,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李来庚研究员做了题为“纤维生物质分子设计与生物技术”的报告,介绍了在转基因杨树新品种培育方面的工作进展。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领域能源植物项目各协作单位间的交流和合作,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严虹、段晓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