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产量形成的代谢学基础国际合作伙伴计划”创新团队通过试运行评估



2010年4月8日,中科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人事教育局、国际合作局共同组织专家在我所召开了“作物产量形成的代谢学基础”国际合作伙伴计划创新团队试运行评估会。

“作物产量形成的代谢学基础”国际合作伙伴计划创新团队是由中科院生物局、人教局和国际合作局按照中科院农业领域的总体部署,依托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组建的。评估专家组成员林其谁院士、王贵海研究员、刘春明研究员、罗杰教授、张大兵教授、蒯本科教授、唐克轩教授,中科院生物局农业基地办公室段子渊主任、综合处朱有光副研究员、人教局人才处杨鹏副处长,以及该创新团队的国内外成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会议。我所薛红卫所长到会并致欢迎词。

评估专家组听取了陈晓亚研究员所做的团队试运行工作报告和4位国外团队成员的学术报告,审阅了相关试运行材料。专家组认为,该团队试运行一年来,通过伙伴成员间的密切合作,围绕碳水化合物转运与转化和氮高效利用的代谢基础两大科学问题,在代谢调控和信号转导以及与产量性状形成关系方面取得了一些重要的阶段性科研成果,也在制度建设、学术交流、平台构建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对于促进我国植物代谢相关的学科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试运行评估,并建议作为中科院和国家外国专家局伙伴计划资助该团队的运行和发展。(科研处方佳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