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交叉学科论坛“植物免疫研究与作物生产”会议顺利召开


2010年2月7日, 由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主办,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承办的第九期交叉学科论坛“植物免疫研究与作物生产”在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植物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共12家单位的25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并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

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围绕植物免疫反应的机制、植物抗病基因功能研究及其应用等领域,探讨了植物抗病性的改变与农作物产量、品质间的关系,以及我国植物免疫机制研究的未来发展趋势;同时对抗病及其调控基因、植物免疫机制研究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会议的顺利举行,不仅为同领域各专家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更为今后的相关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