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局张知彬局长湖州调研生物技术转移转化工作进展

12月5日,中科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张知彬局长一行来到浙江湖州,调研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湖州工业生物技术中心研发进展情况。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建新、副院长张旭,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李小骝等陪同调研。

湖州市人民政府沈建平副市长首先介绍了湖州市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在中科院和湖州市现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双方的合作领域,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湖州工业生物技术中心杨晟主任向张知彬局长一行汇报了中心自2006年10月成立以来在人才队伍建设、产业化项目研发、技术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中心成立三年以来共与行业内企业签订技术合同16项,其中已有3项顺利实现产业化;依托中心技术在湖州成立的三家公司目前已完成工商登记,各项建设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张知彬局长充分肯定了中心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湖州中心建立是我院院地合作的重要战略部署。中科院与湖州市在生物产业上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说明政、企、研合作机制的优势,对今后湖州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将发挥积极作用。他还指出,生物产业已被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充分认识到生物产业在国家未来发展中的作用。希望中心进一步加强与地方、与企业的合作,更好地发挥生物技术转移转化的职能。他建议要发挥上海生科院的整体优势,注意加强生物制药研发方面的布局。

第四届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明年四月将在湖州召开,湖州市领导表示积极支持,并希望借此平台,进一步深化湖州市与我院在生物技术创新与生物产业发展方面的合作。湖州市市委副书记朱坤民当晚也会见了张局长一行,并进一步商谈今后的合作计划。(范文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