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海峡两岸三地植物分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术研讨会

第八届海峡两岸三地植物分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术研讨会于8月27-31日在上海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所主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所许智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生物系辛世文教授,台湾中兴大学校长萧介夫教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院士,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院长陈晓亚院士等两岸三地近70位专家学者受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做了学术报告。另有来自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广东、广西等高校、科研院所的 80余位科研人员和学生与会。

会议就“环境与植物生长发育”、“作物科学与基因组学”、“植物活性成分与生物技术”、“激素与信号”、“表观遗传与基因表达调控”、“植物抗性”等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受到了广大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会沿袭了历届会议的优良传统,不仅增进了两岸三地专家学者的学习交流,同时拓宽了两岸三地学术合作的渠道,为日后可能的实质合作打下良好基础。(李锦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