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国际放线菌生物学大会会议通知 (2009年8月20-25日,上海)


由中国微生物学会、上海微生物学会和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江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承办,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协办的第十五届国际放线菌生物学大会(The 1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he Biology of Actinomycetes, ISBA’15)定于2009年8月20-25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国际放线菌生物学大会是重要的全球性国际学术会议,涉及放线菌理论研究和工业开发应用,是全球放线菌界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会议。此次会议主要涉及放线菌生物学研究的现状及其进展,内容包括:组学、天然产物与生物合成、系统学与多样性、形态分化、放线菌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病原放线菌、组合生物合成与途径改造、生理与遗传、调控网络、放线菌与环境、放线菌挖掘等研究领域,将有上百位来自国内外的著名专家进行学术报告(报告人及报告题目请留意网站更新)。此次大会将成为我国放线菌生物学研究一个新的转折点,将进一步加强我国与国际研究前沿之间的联系、沟通和交流,成为中国放线菌研究领域辉煌发展进程中新的里程碑。大会将同时为国际著名放线菌系统分类学家Michael Goodfellow教授的退休及国际著名放线菌遗传学家David Hopwood教授的76岁生日举办盛大庆祝宴会。

大会组委会邀请国内广大科研人员、研究生和博士后参加这次放线菌界的盛会,请登录http://www.isba15.org进行在线预注册、宾馆预注册、提交论文摘要并获取更多关于此次会议的信息。在线摘要投稿的截止日期为2009年7月1日。有进一步的建议或意见请回复isba15@sjtu.edu.cn与组委会秘书处联系。

附件:第十五届国际放线菌生物学大会会议通知(.PDF)


第十五届国际放线菌生物学大会组委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