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领导与研究生代表首次工作午餐座谈会成功举行

    

2月11日中午,由所领导与研究生代表参加的民主座谈会在新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座谈会以工作午餐的形式进行,由李小骝书记主持,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所长韩斌研究员、所学位委员会主任文啟光研究员,联合办公室主任沈敏俊、学生会成员、各党支部中的研究生支部委员以及研究生部的老师共30人参加了座谈会。

李小骝书记首先对于研究所每年关心春节未回家同学,由所领导和大家一起吃年夜饭的传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让大家在植生生态所这样一个大家庭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关怀,并希望大家今后能给这个“家”多提意见、多出主意,“家庭成员”间多多交流,在和“家人”的交流中可以化解情绪和压力,把研究所真正地当作自己的家,为这个家的和谐、发展出一份力,并更好地在所里工作和学习。

接着,同学们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就研究所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商艳芳同学针对食堂饭菜的味道提出了看法;许德阳同学建议对从新大楼到人工气候室的路段进行修缮以方便搬运试验物品;顾本国同学提出希望能够解决基因中心同学来所里听讲座不方便的问题;于宗霞同学建议拉长从开题到转博期间的过渡时间;王巍提出导师的网上信息要及时更新以方便新生对于课题组的了解;孙毅建议改善所内公共平台的协调和安排……同学们还就一年级研究生课题组轮转、春游活动、毕业要求、运动健身、课程安排、学生活动、心理压力缓解释放等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所领导一一进行了解答,有些问题还与大家讨论商量对策,有些则承诺及时整改。座谈会从中午11点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但同学们还意犹未尽,李小骝书记提出,今后将定期举行座谈会,听取研究生的意见,进一步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黄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