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 爱心奉献---植生生态所募捐活动纪实

    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我国四川汶川发生8级强烈地震。闻知这一消息后,我所立即举行“心手相连、爱心奉献”为地震灾区献爱心募捐活动。老师、同学、园区工作人员,所有心系灾区、充满爱心的人们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捐款,表达自己对灾区的关心与牵挂。一幕幕感人场面让人为之动容。

在正式发起募捐活动之前,许多老师和同学就纷纷打来电话,表达募捐的迫切心情。因此,当红红的募捐箱醒目的摆放出来时,很多老师、同学早已做好了准备。

有的同学衣着朴素、身形单薄、平时省吃俭用,但是在募捐箱前却是慷慨地掏出钱包里所有的钱,真诚地放入募捐箱中;有的同学在生病的时候曾得到过老师同学的资助,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他更深的爱来回报社会;有些四川籍的同学,虽然他们的家乡也遭受地震的影响,但他们仍希望把这份爱捐献给更需要的地方、更需要的人们;有的同学带着自己心爱的储蓄罐,把自己平时积攒的零钱一点一点的塞进捐款箱;有的同学看到灾情的不断加重,一次次地来到捐款箱前,奉献真诚的爱。这些满怀热情的年轻学子们,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表达着他们对灾区人民深厚的爱。

我所的院士、课题组长、科研人员、管理人员,也通过各种渠道向灾区人民捐款,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心。退休的王天铎研究员捐出一万元表达对灾区人民深厚的关爱。原昆虫研究所民盟支部将剩余950元活动费捐献给灾区人民。

园区的保洁、保安、食堂工作人员尽管收入微薄,但也慷慨解囊,献出自己对灾区人民的一片爱心。

5月22日,我所捐助的5000只液体蚊香器、25000瓶液体蚊香药液、12000盒杀蟑饵剂,共计价值人民币40余万元物品已运往灾区。目前,这批捐赠物品已顺利运抵四川省都江堰市。

截至5月23日,我所共捐款人民币79217.09元(其中包括国家基因中心捐款9650元直接交至上海市民政局)、20000日元、100欧元通过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交至上海市民政局。

每一份捐款,都传递着一份爱,表达着我所师生员工对灾区人民深切的关怀。捐款有限、真情无限,我所老师、同学纷纷表示,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对灾区人民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