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就医流程

一、住院和门诊大病医疗(急诊住院除外)流程:
生科院医务室登记→→凭中山医院入院通知书或门诊大病证明到生科院医务开具有关结算凭证→→住院或医疗→→医院记帐(自付300元,超过部分由医院与区县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结算)。

二、在外省市急诊住院或因病等休学期间需要在外住院或门诊大病医疗流程:
到所在地的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本人垫付医疗费用→→在出院或治疗后的6个月内由到生科院医务申请报销。

三、普通门诊(医务室就诊和转诊医疗)流程:
1:医务室就诊→→本人支付挂号费1.0元,医疗费10%费。
2:转诊就医 →→ 本人垫付所有费用→回医务室按规定报销,本人支付20%费用。

四、意外伤害就医流程
就近医院治疗→→本人垫付所有费用→→凭原发票、就病历卡、身份证复印件、工行银联卡复印件到研究生部办理赔手续→→凭保险公司理赔通知、发票复印件到医务室结帐→→除保险公司理赔部分和发票注明自费及不属于医保报销范围外,剩余部分自付10%。

五、医保起止时间
1、入学取得学籍起享受医保待遇;
2、办理离校手续,注销学籍之日起停止享受医保待遇;
3、按学籍管理规定办理因病休学手续的,休学期间继续享医保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