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儿时的欢乐,串起如琴的笑声--记我所“中秋游园会”


“套圈圈、猜灯谜、挂灯笼”,让我们一起来过中秋吧!

也许你以为这样的情景还停留在儿时模糊而欢乐的记忆中,那么你错了,因为在我所中秋游园会上就上演了这样一幕师生共欢乐,游戏赢奖品的爆棚场面。由我所工会、团委和研究生会在中秋佳节前夜共同举办了中秋游园会。

远远望去,在篮球场和排球场中间的过道两边点缀着10串火红的灯笼,象征着中秋佳节的祥和团圆,而挂满彩带的游园会横幅像是一扇欢乐的大门迎接着大家,场地周围缀满的小彩灯像小星星般调皮地眨着眼睛。最火爆的游戏要数套圈了,里三层外三层的,被围得水泄不通,只听到一浪高过一浪的喝彩声,原来被套中的东西就作为奖品发给你了,难怪会吸引那么多人参加呢!背靠背运气球,需要的男生女生默契的配合,不能光顾着跑快点,一不小心汽球飞出去就前功尽弃了。吹气球比赛,是比比谁先把气球吹爆,这项比赛不仅要靠肺活量,还要有一点大无畏的精神呢。最富有特色要数插枪头比赛了,没想到实验技能也可以娱乐一把,大家拿出了平时做实验的敬业精神比拼速度,场边围观的同学则是个个手痒痒地也想尝试,有的还说要为了实验室荣誉而战呢。排起长队的还有吹乒乓球比赛,要用嘴把乒乓球吹过6个排成直线的装满水的杯子,这可是一个讲究技巧和细心的游戏,别看有的同学身强力壮的,吹到水都泼出来小球还是不动,真是拿它没有办法。长长的灯谜前总是人头攒动,植生生态所的师生们实在是很厉害,100多个灯谜一个不剩的全部被猜中了,看来明年要考虑加大难度。这里的游戏不仅有考验技术的,考验耐心的,考验默契的,还有考验味觉的呢,吃月饼猜品种够有新意吧,如果你能把吃的三小块月饼猜对什么品种就可以拿2张奖券哦,其实这个游戏的难度可不小,谁让我们中国的月饼品种丰富、历史悠久呢?不过,猜不对也没关系,美味的月饼反正是品尝到了。

拿着奖券,兑换到丰厚的奖品,再带上2只月饼回家细细品尝,活动在满足而又快乐的气氛中结束。中秋是和家人团圆的日子,在异乡求学的同学们无法和家人围坐在饭桌前体会团圆的温馨,但是大家在这个大家庭体会到了更多的快乐和温暖。

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感谢为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的同学老师们,他们的无私奉献使我们这个大家庭更添温馨,更多欢乐。(杨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