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2007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9月13日,我所2007级新生入学教育在新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所长韩斌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党委书记司胜利首先致欢迎辞,他从如何做好学问和做人两个方面对新同学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在学术上能够勤奋学习,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减少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对自己的影响;在做人方面能够处理好与导师、同学的关系,完善人格,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副所长薛红卫研究员根据我所的整体情况,从科研进展,平台建设等多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他明确地为新生指出了努力方向,希望大家经过几年的学习后能够成为具有渊博学识、坚定志向、求实精神和健全人格的全面发展的国家栋梁之才。

会上,所学位委员会主任文啟光研究员针对实验室轮转问题为新生做了详细介绍。孙卫宁副研究员系统地介绍了伯克利分子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的情况。

最后沈允钢院士为新生做了题为《科研与学习》的报告。报告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已知和未知,听课与自学,广博与深入,实验与思考,讨论与请教的关系;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讲述了自己的科研体会,提出了18点做科研的经验教训,他的报告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对科研新生力量的殷切希望。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黄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