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赵雯到我所调研


9月7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赵雯女士、沈洁秘书长等一行四人来到我所进行工作调研。

赵主委首先探望了德高望重的九三社员,中科院院士沈善炯先生,对九三社员尹文英院士、沈允钢院士也表示了慰问并祝他们中秋节愉快。调研座谈会由我所九三支社主委黄勇平研究员主持,近二十位九三学社社员参加了座谈,我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薛红卫研究员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薛红卫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我所的概况,代表所领导班子对九三学社广大社员在研究所发展过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将一如既往地多方面地支持所九三学社的工作,希望所九三社员们也能够在研究所今后的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尹文英院士、沈允钢院士等先后发言,大家谈体会、提建议,气氛热烈。赵雯主委对大家的发言认真倾听、记录,不时地与大家互动交流。

赵雯指出,民主和科学是九三学社的宗旨,科技界是九三的主体界别,讲真话是九三的传统,我们一定要发挥九三学社的特色和优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认真参政,多讲诤友之言,多献济世之策。目前,要积极投入到科教兴国和科教兴市战略的实施中,为国家发展和民族素质提高贡献力量。另一方面,我们的工作也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面向全体社员的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开放性。赵雯还对大家提出的有关科技创新过程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鼓励各位社员多沟通交流。

当得知九三社员黄健华博士即将赴美进行博士后研究时,赵雯主委兴致勃勃地留下来出席欢送仪式,对黄健华的进步和成长表示祝贺和勉励,希望他学成后报效祖国。会场洋溢着和谐、温馨、欢乐的气氛。(苗雪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