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洋副院长视察我所


7月27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院士在中科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局长康乐、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党委副书记汤伯伟的陪同下,到我所视察指导工作。

李家洋一行首先来到工业生物技术中心和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研究组进行了考察,对有关研究组的工作给予了关心和指导。随后李家洋一行参加了科研人员座谈会。座谈会由韩斌副所长主持,薛红卫副所长首先汇报了我所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和近期科研进展。党委书记司胜利代表在京参加重要会议的陈晓亚所长向李家洋副院长一行冒着酷暑到我所视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沈允钢院士和研究组长近三十人参加了座谈会。

李家洋副院长和康乐局长就三期创新期间基地建设和研究所学科发展、人才引进、项目组织等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会议气氛热烈,亲切融洽。李家洋副院长对我所的学术积累、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研究所近年来在水稻基因组、工业生物技术和家蚕基因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李家洋副院长在座谈中强调,先进工业生物技术基地建设将进一步整合全院的科研力量,从能源物种的选育和工程菌株的构建开始,到最后取得目标产品,开展系统性的工作,同时积极与国家有关部门沟通,与国家项目衔接起来,为满足国家需求做出重大贡献。李家洋副院长进一步表示,要善于在国家重大需求中找到最基本、最重要的科学问题,做到为国家需求服务和科学前沿探索二者的有机结合。

李家洋副院长还为我所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的建议,如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促进学科交叉和融合,促进研究团队的形成;进一步凝聚方向,做出特色,从而实现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