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昆虫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所召开


上海市昆虫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于2006年10月20日在我所召开。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胡家伦副主席、学术部林巍部长、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汤伯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司胜利秘书长主持。

唐振华理事长向大会作了《上海市昆虫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上海市昆虫学会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昆虫学会指导下,在广大会员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认真贯彻党中央的有关精神,遵守国家有关社会团体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在开展学术讨论和学术交流,推动昆虫学的科研、教学、生产、科普及加强学会管理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黄勇平副理事长就第九届理事会的财务状况做了报告。与会代表讨论并一致通过了这两个报告。

夏希纳副理事长向大会作了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介绍并通过了新一届理事候选人。为做好这次换届工作,学会多次召开理事会议,成立换届筹备工作小组;制定理事会换届方案;对会员进行重新登记;调整了部分理事单位;委托上海新宁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进行了财务审计等工作。

随后,全体会员代表就第十届理事会理事进行了投票选举。黄勇平等28名理事候选人当选为上海市昆虫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第十届理事会具有四个特点:一是年轻化,二是学历高,三是学术造诣深,四是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胡家伦副主席代表上海市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上海市昆虫学会在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希望学会在新的理事会的带领下,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坚持学会的改革探索,加强学术建设,打造学术交流的平台,努力把学会建设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为上海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汤伯伟副书记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生科院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的工作。

最后,唐振华研究员作了题为“昆虫抗药性研究四十三年”的大会学术报告。为感谢唐振华先生为上海市昆虫学会多年来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由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代表黄勇平研究员向唐振华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聘请他为上海市昆虫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的名誉理事长。

大会结束后第十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黄勇平为上海市昆虫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金杏宝、钱天荣、夏希纳、司胜利任副理事长,殷海生任秘书长,徐仁权、王群、郭玉人担任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