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甬祥院长视察我所

    2月22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到我所视察工作。
     路甬祥视察了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几个研究组,看望了84岁高龄的从事昆虫系统分类与演化研究的尹文英院士,听取了我所科研进展情况和三期创新发展思路的工作汇报,并与科研、管理骨干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路甬祥对我所近几年在学科整合、科研目标凝练、人才引进与培养、承担重大项目、园区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研究所呈现的良好发展态势表示欣慰,同时对研究所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
     路甬祥强调,从世界科技发展与国家需求来看,植物生理生态所将植物、昆虫、微生物研究三个方面紧密联系,在为国民经济、资源、环境、农业发展以及人口健康领域的服务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我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认识到我们当前面临的难得的发展机遇和严峻的挑战,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研究所的定位要从国家战略需求和我院总体发展的高度考虑,研究工作要更具有前瞻性、基础研究要与应用有机结合,要有好的人才队伍结构,要有动态的队伍优化调整机制,要努力营造有利于年轻科学家成长的环境,更好地发挥青年人才的作用,要在体制机制上不断探索、不断创新。
     路甬祥特别强调,在院地合作方面,植物生理生态所要在与上海市合作建设辰山植物园的工作中努力做出一流的科研成果,让上海市人民满意,市领导满意,科学界满意。他希望植物生理生态所在创新工程三期中抓住机遇,更好地发展,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华仁长,副院长朱志远,中科院生物局副局长朱祯,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陈凯先、副院长吴家睿等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视察。(鞠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