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老干部新年团拜会举行

    1月10日,近30位离退休老干部喜气洋洋的回到“娘家”,参加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与我所共同举办的离退休老干部新年团拜会。会议由我所党委副书记司胜利主持,上海生科院党委副书记汤伯伟、我所所长陈晓亚参加了团拜会并讲话。
     陈晓亚所长首先向老干部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对老干部们长期以来给予我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正成为国家竞争力的核心。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我们如何为农业发展、生态环境以及构建和谐社会服务,将在更高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对科学技术掌握的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陈晓亚在向老同志们简要回顾了我所2005年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后强调,虽然我们在上海生命科学院这个优秀的大群体中做出了自己的成绩,但是也要看到我们存在的不足。相信在老同志的关心与支持下,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我所的明天一定是美好的。
     司胜利副书记对植生生态所2005年所取得的成绩作了具体介绍,并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历史积累的结果,与各位老同志过去为植生生态所做出的贡献是分不开的。2006年在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中我们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我所将积极参与创新基地的工作,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将接受评估,要参与和上海市共建“上海辰山植物园科研中心”的工作,希望各位老领导继续关注植生生态所的发展,一如既往的支持研究所的工作。
     汤伯伟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所在人才培养、知识创新、科研开发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祝愿老干部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安享和谐的晚年生活。
     与会的老同志们热情洋溢地畅谈了看到我所取得新成绩的喜悦心情和对研究所发展的殷切期望。他们首先对研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所领导谦虚、谨慎、踏实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同时表示,这些成绩既是荣誉,是水平,更是责任,作为啦啦队,我们也要尽好义务,呐喊助威,为研究所的发展加油鼓劲。最后,老同志们一致对上海生科院和植生生态所领导和同志们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照顾表示诚挚的感谢。
     “团拜会”后,大家在所食堂共进午餐,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昆虫博物馆”。老干部们虽然年事已高,但仍精神矍铄,许多老同志婉言推辞了其他活动,不愿错过这次“团拜会”,尤其是九十三岁高龄的离休老同志邹子明也专程从医院赶来,王西枝同志出院第二天就前来参加团拜会。大家互道祝福,共同祝愿新的一年一切更美好。(鞠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