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生生态所“学术沙龙”即将改版

    自我所学术沙龙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好评。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术沙龙的质量和影响力,从2005年11月起,学术沙龙的运转模式将有所变动,以助我所研究生扩展知识面,掌握最新的科技动态和前沿,培养踊跃发言的热情和提高演讲水平,进一步提升所内科研氛围。
     改版后的学术沙龙将分为3个板块。1. 常规系列:维持原有的报告形式,主要介绍各实验室成熟技术平台,研究方向,知识背景,旨在加强所内沟通,实现技术共享,优势互补。2. 专题系列:就某一领域连续几周以综述报告的形式举办系列讲座,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有利于开阔研究思路。3. 特别系列:由发表优秀论文的同学讲述其科研成果和经历,供我所研究生学习和借鉴。
     改版后的学术沙龙暂定每周举行一次,三个板块共同推进、交错进行。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得到了所领导和研究生部的大力支持,由所研究生会主持并落实。 (陈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