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重任在肩--我所举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活动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又恰逢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为了弘扬爱国主义,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更好地实践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23日,我所党委开展了一次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龙江宝船厂。为了扩大此次活动的效果,同时邀请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尽管大家对南京大屠杀多少有些了解,但是,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当同志们看到那一具具残骸、一张张图片以及纪录历史的文字时,还是让人感到了无比的震撼和愤怒,使大家仿佛置身于那段中国人民苦难、屈辱的历史之中,每位到场同志的灵魂受到极大的冲击,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国家强盛,才不会遭受欺辱。
    龙江宝船厂是当年郑和七下西洋时乘坐的航海宝船建造工厂。历史上中国曾经是一个强国,早在600年前就派郑和下西洋,最远到达了非洲,作为一个强国,作为中国历史上甚至世界历史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航海史,我们带去的不是侵略,而是在传承文明,是和平之旅。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认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肩负的重任,要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沈敏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