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群体创新能力明显提高

    我所近年来科研工作进入快速发展期,2005年成绩更加喜人,到目前为止已有5篇论文在Plant Cell上发表,另有1篇也已被接受。Plant Cell是植物科学领域最有影响的刊物,每年发表论文仅240余篇。这6篇论文分别来自5个研究组,内容涉及MicroRNA、信号传导和水稻比较基因组等。5位研究组长都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其中3位是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陆续回国的。
     我所非常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采取各种措施为人才成长营造和谐、健康、愉快的环境,确保青年人才来所后及时开展工作。我所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德国马普分子植物生理研究所等单位建立了密切的学术联系,通过国际合作、举办学术会议等举措增强学术氛围,在前沿领域及时布局,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2004年,我所组建的“高等植物重要生理过程的信号传导研究”创新群体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随着三期创新的启动,研究所更加重视人才的目标引进和自主培养,引导科研人员主动将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放在第一位,力争取得系统性的重大成果。(沈敏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