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地方政府洽谈共建工业生物技术中心

    我所有关领导和科研人员近期相继访问了浙江省湖州市和上海市金山区,就建设工业生物技术中心与地方政府洽谈。
    6月11日,访问团一行首先访问了浙江省湖州市。湖州市副市长蒲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褚连荣,科技局副局长鲍鸿等接待了访问团。湖州市地处浙江省北部,东邻上海,南接杭州,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先行规划、先行发展”的14个重点城市之一。薛红卫副所长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和上海生科院关于建设先进工业生物技术基地的设想,表示,植生生态所积极寻求与地方和企业建立全新的合作关系,创新管理体制与机制,切实推进先进工业生物技术研究。蒲淳副市长、褚连荣副局长介绍了湖州市南太湖科技城的建设情况,科技城以生物技术为主要方向,占地5.1平方公里,并计划成立“生物技术产业投资公司”,联合风险资本、企业以及银行资本,用于支持科技城内的企业,推动高科技产业化。经过讨论,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湖州市政府与植生生态所在南太湖科技城共同建立工业生物技术中心(湖州中心),并给予多方面的支持。
    6月14日,我所有关同志又来到上海市金山区,与吴新超副区长和廊下镇张亚军镇长等进行了初步洽谈,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现代农业示范区”、“科技孵化区”、“国际农业展示区”和“农业休闲区”等。
    通过访问考察,科研和管理人员拓宽了视野,强化了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的责任和意识。(严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