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植物分子生物学”暑期培训班的通知(第一轮)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生命科学联合研究中心
    日期:2005年8月11日~2005年8月16日
    
    暑期班举办目的:
     近年来,随着植物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等领域的突破性进展,植物科学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相关研究成果不断地深化,同时,植物科学在推动农业生产、医药、食品加工等行业的发展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相关领域的国际大公司对植物生物技术的基础与应用研究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为了提高我国植物科学相关领域,特别是植物分子生物学领域的研究、教学的水平,加强与国际相关领域专家的交流、合作,“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生命科学联合研究中心”自2004年起在暑期主办“植物分子生物学”培训班,邀请长期在美著名大学、研究所开展植物生物技术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专题讲授当今植物科学生物技术领域内的热点和最新研究进展,同时特邀部分国内专家结合自己研究做学术报告。
    
     2005年,本届暑期班授课内容紧扣当今植物科学基础理论与应用领域内前沿与热点,讲课专家为长期从事相关主题领域的研究工作,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应用相结合,对植物科学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高校、研究所研究生将是一次难得的专业知识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暑期班学术指导委员会成员:
    马红教授
    林志新教授
    唐克轩教授
    张大兵教授
    陈晓亚研究员
    罗达研究员
    薛红卫研究员
    
    暑期班工作组成员:
    武爱波
    马伟
    
    暑期班联系热线:
    电话:021-34201073、021-62933435
    传真:021-62821154
    E-mail: aibowu@sjtu.edu.cn或wma@sjtu.edu.cn
    
    暑期班授课内容及授课专家简介:
     本暑期班今年选择的主讲专题包括:植物发育调控的信号分子转导途径;植物抗性的分子过程与途径;植物逆境抗性的分子遗传;植物细胞器的分子研究;植物生物技术发展趋势与最新进展等内容。授课专家讲解的专题均为其各自长期从事的研究领域。
    
    授课时间安排:
    专题授课:2005年8月11-15日:
    特邀报告:2005年8月16日
    
    授课地点: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报名方式:
     即日起接受书面与E-mail报名。本期暑期班学员名额限制在300人以内,额满为止。
     暑期班第二轮通知将于2005年7月16日左右发出。
    
    报名截止日期:2005年7月31日,为便于暑期班的组织工作的开展,确保讲课的效果与学习质量,学员必须凭听课证方可听课,未事先报名者恕无法接待。
    
    暑期班收费:本暑期班收取每位学员200元资料费(学生每人100元)。
    学员食宿:学员的食宿自理,但主办方将为学员食宿等事宜提供介绍等协助。
    
    我所研究生报名:
    请填写回执(导师签名)交科研处袁林,
    电话:54924010,E-mail:yuanlin@sibs.ac.cn
    
    
    

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美国宾州州立大学

生命科学联合研究中心

2005年5月28日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