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分子生物学前沿国际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植物遗传学、功能基因组学的发展以及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平台技术的建立为深入和系统研究植物基因调控网络和蛋白质相互作用及重要生理过程的调控机理提供了基础。近年来,我国科学家在水稻基因组测序、比较基因组学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植物发育、次生代谢等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为了加强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交流,尤其是进一步促进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的深入,将于2005年10月26-29日在上海举办“植物分子生物学前沿国际研讨会”。
    
     研讨会将邀请国内外在植物分子生物学特别是植物功能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等领域卓有建树的海内外科学家进行交流。本次会议将采用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的形式,结合国内外植物科学发展趋势,从功能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生物信息学等多角度,就植物信号转导、抗病、抗逆、生长发育和代谢调节等方面进行交流。
    
     欢迎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及生物技术或对相关研究感兴趣的人员参加。
    
     会议时间:2005年10月26-29日
     会议地点: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子生命科学研究中心
     中国植物生理学会
     中科院上海生科院-上海交通大学-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生命科学联合研究中心
    
     会议注册:2005年6月30日前:参加会议人员每人600元,学生每人300元。
     2005年6月30日后:参加会议人员每人800元,学生每人400元。
     (学生需有学校或研究所证明)。
     注册费包括提供与会者的接待、会议资料准备、会议餐费和论文摘要刊印费等费用。参加人员的交通、住宿以及其他费用自理。
     请将注册费汇至以下账号: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生生态所)
     033924-00801048006
     农行徐汇支行枫林所
    
     填写完注册表后可发邮件至wnsun@sibs.ac.cn, yuanlin@sibs.ac.cn。或传真至: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袁林
     电话:021-54924010 传真:021-54924015
    
     研讨会指导委员会
     主 席:许智宏 院 士(北京大学)
     Prof. Xing-Wang Deng(Yale University)
    
     成 员:李家洋 院 士(中国科学院)
     张启发 院 士(华中农业大学)
     陈晓亚 研究员(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种 康 研究员(中科院植物研究所)
     薛勇彪 研究员(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
     傅国庆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Prof. Nina Fedoroff(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Prof. Renee Sung(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Prof. Zhen-Biao Yang(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研讨会组织委员会:
     主 席:薛红卫 研究员(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Prof. Sheng Luan(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Prof. Hong Ma(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成 员:瞿礼嘉 教 授(北京大学)
     王 台 研究员(中科院植物研究所)
     武维华 教 授(中国农业大学)
     杨维才 研究员(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
     张大兵 教 授(上海交通大学)
     秘 书:孙卫宁 袁 林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