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人工气候室新老交替顺利完成

    4月28日,运转近40年的植物生理生态所老人工气候室系统完成了历史使命,正式关闭。
     我所老工人气候室是1964年由国家科委投资250万元建设的,建筑面积3200m2,其中可控环境面积374 m2,1966年投入使用至今,在植物生理、植物分子遗传学等研究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设备已严重老化,现有的系统设备、控制环境参数、控制手段及规模已远不能满足科研的需要。在中科院知识创新试点工程的支持下,新建的大型多功能人工气候室于2004年5月开始投入试运行,经过一年的试运行,系统运行正常,顺利完成新老人工气候室的交替。
     新人工气候室建筑面积6150m2、其中可控环境面积1650 m2,在人工模拟栽培环境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以满足农业、植物生物技术、环境生态学等科研工作的需求。作为一个先进的科研支撑平台,它同时可为其他科研院所提供服务。(陈金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