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t Physiology》为我所胡向阳发表的研究论文配发介绍文章

    我所蔡伟明研究员指导的博士研究生胡向阳的研究论文“Nitric Oxide Mediates Gravitropic Bending in Soybean Roots”于2005年发表在《Plant Physiology》上。
     当期刊物为该文配发了一篇介绍文章“Nitric Oxide and Gravitopism”,文章指出“虽然NO在根中合成,NO和cGMP两者都表现出参与生长素诱导的根的器官形成,但是,在根对重力刺激的响应中,NO和cGMP的作用并没有被检验过。在此文中,胡等人(pp.663-670)证明,重力刺激大豆根诱导在初生根顶端NO和cGMP两者的积累”。在介绍了研究的简要结果后,文章最后指出“总之,这些资料表明NO和cGPM介导大豆根生长素所诱导的向重性弯曲”。
     该文章在《Plant Physiology》期刊公布的2005年2月的“The 50 Most-Frequently-Read Articles in Plant Physiology”中被排名第十。
    
    Hu Xiang-Yang,Neill Steven,Tang Zhang-Cheng, Cai Wei-Ming(2005). Nitric oxide mediates gravitropic bending in soybean roots. Plant Physiology 137: 663-670
    
    (汤章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