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昆虫博物馆被华东师范大学选为科普志愿者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

    2005年3月5日,上海昆虫博物馆与华东师范大学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华东师范大学科普志愿者基地、教学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在上海昆虫博物馆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杨咏梅、教务处副处长万明霞、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瞿伟菁、院党委书记叶希韵,以及沈允钢院士、章伟年副馆长等4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沈允钢院士代表研究所和昆虫博物馆致辞,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瞿伟菁教授以及“小蜜蜂”志愿者队代表吴蓓蕾同学分别发言。沈允钢院士、章伟年副馆长、万明霞副处长、杨咏梅书记为科普志愿者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两个基地的成立,既加强了华东师范大学在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专业人才的培养,使在校大学生增加了一个直接面向社会的窗口,使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同时,这些高层次志愿者的加入,也提高了昆虫博物馆的展览解说水平,更好的为社会大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