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副市长严隽琪视察上海昆虫博物馆

    2004年12月28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严隽琪、市府副秘书长姜平在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华仁长、上海生科院党委副书记汤伯伟以及植物生理生态所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上海昆虫博物馆。
     严隽琪副市长、姜平副秘书长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博物馆的各个展厅和互动实验室,仔细询问了博物馆的一些具体情况,对上海昆虫博物馆能在短时间内建立起这样规模的展览,并开展有自身特色的科普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触摸屏游戏区,严隽琪副市长对昆虫知识软件的开发表示赞赏,希望能再多增加一些这样的知识型游戏,让青少年学生和儿童在游戏中了解科学知识。在互动实验室,严隽琪副市长亲切地询问了正在做实验的学生,希望他们好好利用这种机会,多学习一些科学知识,同时也对植物生理生态所能辟出大面积的场地,提供先进的仪器,为上海市民进行科普服务表示感谢。最后,严隽琪副市长对昆虫博物馆的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市科委、市旅委以及各部门对上海昆虫博物馆这样吸引市民、传播科学知识的科普场馆继续给予支持,不断提升其功能,为上海市的科普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