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生理生态所召开所务、财务年度通报暨迎新年茶话会

    12月16日,“植物生理生态所所务、财务年度通报暨迎新年茶话会”在综合科研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副高级职称以上科研人员和行政管理工作人员六十余人参加了茶话会,会场气氛热烈、活跃。
     会议由司胜利同志主持。财务结算中心的严雪琴同志介绍了2004年研究所财务收支情况。科研管理处严虹同志介绍了2004年申请项目获准情况、所领域前沿课题部署情况,传达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04年南宁会议精神,并对200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立项情况和植物生理生态所获准资助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比较,建议进一步采取措施鼓励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沈敏俊同志介绍了2004年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感谢为研究所人才引进工作出力的院士和其他科研人员,如何祖华研究员。薛红卫同志介绍了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更新改造和使用管理情况、2005年大型仪器购置和支撑平台建设计划。蔡德福同志就科研用房的收费方案向大家征求了意见。
     罗达同志在发言中表示,目前我所的科研工作非常好,多篇论文发表在Plant Cell和Nature Biotech等重要学术杂志上;几年来研究所取得了很大的发展,科研环境和氛围越来越好;他感谢曾给予他工作支持的各位同志,祝贺新一届所领导班子成立,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继续坚持所务、财务透明公开,创造更好的科研环境,带领全所职工做出更大的成绩。
     汤伯伟同志在讲话中感谢各位老师对他多年来工作的支持。虽然现在到了生科院工作,但依然会关心和支持植生生态所的发展。
     陈晓亚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讲话。他首先感谢汤伯伟同志和罗达同志的工作,并简要地总结了植物生理生态所今年的工作,介绍了2005年的工作重点。
     沈允钢院士在发言中为研究所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说,今后我们申请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应该注重学科交叉,这是我们的优势,更容易得到资助;新人工气候室自然光照室的受光不均匀,最好添加自动使盆栽植物轮换位置的设施;另外,我们在奉贤购买农场未成,希望立即设法另外购置,否则植物材料就没有地方可以种了。覃重军研究员建议我们应该积极主动地和科技部、基金委等接触沟通,争取承担更大的科研项目。
     会议结束后,大家依然意犹未尽,三三两两地继续谈论着。召开所务、财务通报会的目的是为了让科研人员了解研究所的运行情况,从而积极参与研究所的管理,为研究所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