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乳业生命科学奖2004年度候选人推荐通知

    一、“明治乳业生命科学奖”简介
    
     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的“明治乳业生命科学奖”是由日本国明治乳业株式会社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原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于1998年4月共同设立的。该奖旨在推动上海地区生命科学和食品科学研究的发展,培养新一代学科带头人和优秀管理人才作贡献。
    
     该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有25名左右科技人员和科技管理工作者获奖。该将自设立以来,上海地区有关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医疗卫生等机构的一百余名优秀科研、教学、管理人员和研究生获奖。从2003年开始,明治乳业生命科学奖共设杰出奖(3名左右,奖金各10000元人民币)、优秀奖(7名左右,奖金各5000元人民币)、科学奖(15名左右,奖金各3000元人民币)等奖级。
    
     2004年的评奖工作已开始,请贵单位协助推荐本单位(包括所属单位)在生命或食品科学领域的优秀科研、教学、管理人员和研究生参加评选。
    
     详情请登录www.mjaward.cn查询。
    
     
    
    二、被推荐人基本条件
    
     1、近三年内在生命科学或食品科学领域科研、教学和管理方面做出突出成绩者;
    
     2、科研和教学人员具有副高级或以上职称;
    
     3、管理人员必须有五年以上管理工作经历;
    
     4、研究生被推荐时必须附有导师意见;
    
     5、没有获得过“明治乳业生命科学奖”;
    
     6、科研和教学人员小于45周岁,即1959年9月(含9月)以后出生;管理人员小于50周岁,即1954年9月(含9月)以后出生。
    
     
    
    三、需提交材料(一式5份)
    
     1、推荐表:请从www.mjaward.cn或www.sipp.ac.cn中的“下载中心”下载。
    
     2、成果材料: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代表性论文(单印本或复印件,数量不超过5篇);获奖证明材料复印件;其它能证明参评人员成绩的材料。
    
     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04年10月8日17:00前。
    
     
    
    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上海市枫林路300号
    
     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联系人:程剑群 司胜利
    
     邮政编码:200032
    
     电话:54924014或54924011
    
     E-mail:jqcheng@iris.sipp.ac.cn;sisl@iris.sipp.ac.cn
    
     为保证被推荐人的质量和奖励的严肃性,恳请贵单位帮助评委会做好推荐把关工作。
    
     
    
    “明治乳业生命科学奖”管理委员会
    日本明治乳业株式会社、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所
    二OO四年九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