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建华、黄勇平出席“浦江学科交叉系列论坛”第三次会议并作报告

    在市科教党委、市科委的支持下,由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科学院、上海市科协以及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民盟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致公党上海市科学技术系统委员会、民建上海市科技工作委员会、农工民主党上海市科技支部承办的“浦江学科交叉系列论坛”第三次会议于5月20日下午在上海科学会堂召开。
    
     论坛由民建上海市科技工作委员会金熙杰主委主持。我所沈建华研究员作了“城市人造景观水体的生态建设”主题讲座。就城市景观水体的现状、存在问题和缘由、解决的方法作了论述。
    
     黄勇平研究员以“生物入侵与上海城市建设”为题发表演讲。对由于国际贸易的发展、人民交往的增加伴随而来的有害生物的入侵、传播和扩散等问题进行了论述。希望引起全社会的关注。
    
     中共上海市科学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吴捷在闭幕式上作了总结发言。下届浦江学科交叉论坛主办方代表致公党上海市科学技术系统委员会主委王向朝研究员接下了第四次会议主办的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