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所60周年,向罗宗洛铜像献花

    为纪念建所60周年,弘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创业精神,作为系列纪念活动之一,我所和中国植物生理学会5月8日联合举行了向中国植物生理学奠基人之一、我所创始人——罗宗洛先生铜像献花仪式。沈允钢院士、洪孟民院士等老科学家、部分历届所领导、现任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研究组长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仪式。
    
     六十年前,罗宗洛先生和他的同事们在重庆北碚原中央研究院植物研究所建立了植物生理学研究室,中国植物生理学的国立研究机构由此诞生。根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试点工程的总体部署,原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与原上海昆虫研究所顺利整合,进一步加强了研究所的科研力量。今天的植物生理生态所已发展成为植物学、昆虫学和微生物学领域的重要研究机构,仅植物学部分就包括了生理学、细胞学、分子生态学、分子遗传学、基因组学和基因工程等内容。随着创新试点工程的深入,研究所科研环境进一步改善,研究队伍不断壮大,目前,植物生理生态所不仅拥有一批德高望重、知识渊博、硕果累累的老院士、老科学家,也有一批从海外学成归来的中青年学术骨干,还有一群思想活跃、充满朝气的研究生和博士后。各项工作蓬勃开展,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