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信息

    1月1日,来自美国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的Marian R. Goldsmith教授来我所访问,并做了题为“Applications for Linkage Mapping in the Silkworm”的学术报告。
    
    2月23日,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彭文涛博士来我所访问,并做了题为“Using oligonucleotide microarrays to study yeast noncoding RNA processing”的学术报告。彭文涛原系我所毕业的研究生。
    
    4月21日,意大利Institute of Plant Genetics, CNR,Research Division of Perugia的Michele Bellucci博士来我所访问并做了题为“Accumulation of heterologous proteins in transgenic plants”的学术报告。
    
    5月17日,韩国Seoul国立大学的夫庚生博士来我所访问,并做了题为“Sexual Isolation between Adoxophy”的学术报告。
    
    5月20日,法国INRA (Institut National de la Recherche Agronomique)的Dominique Brunel博士来我所访问,并做了题为“植物的单核苷酸多态性(SNP)和基因型分型”的学术报告。
    
    5月24日,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服务司得奥.邦佩斯国家水稻研究中心的贾育林博士来我所访问,分别拜访了沈允刚院士、洪孟民院士和陈晓亚所长,何祖华研究员接待了来宾。
    
    5月24日,澳大利亚Primary Industries Research Vicatoria, Tatura Centre, Department of Primary Industries的 AlexIL’Ichev来我所访问并做了题为“overview of Area-wide mating disruption IPM Programs to control tortricid pests in Victorian orchards, Australia”的学术报告。
    
    5月24日,美国Iowa State University,MSTRS Technologies, Inc.的Junwei Zhu来我所访问,并做了题为“From Basic Research in Chemical Ecology and Electrophysiology to Their Practical Applications in Sustainable Agriculture, Urban Pest Control and Defense Usages”的学术报告。
    
    5月27日,来自美国内华达大学的Jeffery Qingxi Shen博士来我所访问,并做了题为“The Bioinformatics Tools to Study Gene Functions”的学术报告。
    
    5月31日,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杨贞标教授来我所访问并做了题为“Arabidopsis ROP GTPase: A master switch in signal transduction”的学术报告。
    
    5月31日-6月2日,美国宾州州立大学马红教授来我所访问。由马红教授领衔,我所的黄海、何祖华、薛红卫、黄勇平以及上海农科院的张大兵参加的生科院的首席科学家项目已获资助。马红教授来所后即召开了项目成员会议,对于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讨论,并规定每季度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分析。同时,马红教授在5月31日上午做了题为“Molecular dissection of meiotic recombination in Arabidopsis.”的报告。
    
    6月1日,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俞皓博士来我所访问并做了题为:“A new genetic model for floral meristem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俞皓博士原系我所与交大联合培养的研究生,毕业后出国深造。
    
    6月1日,来自Donald Danforth Plant Science Center的Dr. Yiji Xia来我所访问并做了题为:“Cell Death and HR signaling in Arabidopsis”的学术报告。
    
    6月7日-8日,英国三所大学的五位从事植物科学研究的科研人员来我所访问。他们分别是来自University of the West England, Bristol的Steven Neill教授、 John Hancock博士、 Dawn Arnold 博士,来自 University of Bath的Richard Hooley博士,来自University of Bristol的Eric Lallanne博士。上述三所大学是通过中英植物科学研究合作计划与我所于2004年5月24日签署了合作协议,希望通过互访和交流促进在植物科学研究领域的发展。来访期间,来宾与我所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双方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进展情况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6月15日-25日,英国Glasgow大学的Joel Milner博士, Peter Dominy博士, Susan Rosser博士, Ari Sadanandom博士来我所访问。Glasgow大学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在生命科学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此次来访是希望在植物科学研究方面与我所进行合作。今年11月,我所将组织有关人员回访该校。6月16日上午,四位来宾为我所研究生和科研人员做了学术报告,陈晓亚所长向来宾表示热忱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所的科研情况,随后,Joel Milner介绍了Glasgow大学悠久历史和在植物科学方面的概况。下午,何玉科、何祖华、苏维埃、孙卫宁、文启光、张洪霞与来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随后的几天,来宾分别访问了基因中心、上海农科院、中国水稻研究所、浙江大学。6月25日,来宾与罗达、薛红卫、何祖华等再一次进行了深入交流。
    
    6月18日,来自美国University of Oklahoma的Jia Li博士来我所访问并做了题为“Genetic Dissection of Brassinosteroids Signalling in Arabidopsis”的学术报告。薛红卫研究员接待了来宾。
    
    6月21日,美国杜邦先锋种子公司的Guo-Hua Miao博士, Jian Zhang博士以及杜邦(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林博士来我所访问,陈晓亚所长、罗达副所长接待了来宾,卫志明研究员、陈根云副研究员、杨晟副研究员与来宾进行了交流。
    
    6月22日,德国巴斯夫公司植物科学研究中心的首席执行官Kast先生在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马莲陪同下来我所访问,陈晓亚所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所的科研情况,薛红卫研究员与来宾进行了交流。随后,来宾参观了实验室和即将启用的新人工气候室。Kast先生对我所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期待进一步合作。
    
    6月30日,美国康乃尔大学植物育种系李莉博士来我所访问并作了题为h;Global control of carotenoid biosynthesis by a novel regulatory gene identified in cauliflowerh;的学术报告,陈晓亚所长接待了来宾。
    
    6月30日,来自德国德固塞公司食品添加剂部副总裁Klaus Huthmacher博士、食品添加剂研发部生物技术主管Ralf Kelle博士、食品添加剂研发部实验室主管Nongyuan Shi 博士以及德固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地区副总裁Yan Tsaur博士来我所访问。赵国屏研究员、杨洪全研究员、杨晟副研究员与来宾进行了交流。德方介绍了他们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计划,赵国屏研究员和杨洪全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微生物次生代谢开放实验室和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情况。来宾还参观了部分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