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Sketch-Steven D. Tanksley访问我所

    6月22日下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康乃尔大学农学院院长Sketch-Steven D. Tanksley教授携夫人Theresa Fulton博士,在中国农科院李志康研究员的陪同下访问了我所。
    
     Tanksley教授被誉为“植物基因组研究的先锋”,在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领域贡献卓著,有许多“第一人”之称,如“第一个从事植物基因组研究的科学家”,“第一个用分子标记绘制植物QTL图谱”,“第一个构建植物(西红柿和水稻)完整分子连锁图”等,在Nature, Science, Plant Cell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Tanksley教授和Fulton博士分别做了学术报告,精彩的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一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所长陈晓亚向来宾介绍了研究所的科研情况,副所长罗达、基因中心主任、副所长韩斌和部分研究组长与Tanksley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Tanksley教授对我所的工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就生命科学对国民经济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希望与我所在茄科植物生物学领域进行合作。Tanksley教授一行还参观了综合科研楼及正在调试中的新人工气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