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昆虫学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会议

    上海市昆虫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会议于2004年1月14日下午在我所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唐振华理事长、黄勇平、金杏宝副理事长以及其他理事共13人。会议由司胜利秘书长主持。
    
     首先,金杏宝副理事长传达了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推进所属学会改革与发展的意见。与会理事一致认为该文件对指导学会的改革、如何使学会管理与时俱进、体现民主办会,以会员为本、提高学会活力和凝聚力等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会将结合本学会的实际情况认真贯彻通知的内容,尤其是关于学会的多层次结构的建设、健全个人会员会费的收缴制度以及创建学会的品牌项目等内容。
    
     殷海生副秘书长向各位理事汇报了2003年的工作,对学会在学术交流、科普工作和组织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昆虫学会在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术交流方面和科学传播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黄勇平常务副理事长结合2004年的具体情况,做了本年度的工作计划报告。报告对学会的各个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在学会的自身建设方面将认真执行上海市科协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增强学会在学术交流和科技传播中的作用,积极参与“2049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培育行动”上海试点计划,完成上海市科协要求编写的“资料包”工作。
    
     唐振华理事长向各位理事介绍了学会与上海市植物保护学会、上海市植物病理学会、上海市肥料农药行业协会以及上海市农药情报站联合召开年会的筹备情况,要求各个理事单位积极参与,踊跃撰写论文,参加学术交流,并对昆虫学会会场的报告安排进行了讨论。
    
     最后,陈先锋理事介绍了浙江温州科技馆“巴西蝴蝶展”的进展情况。
    
     理事会还审议并且通过了10位会员的入会申请,同时商讨了学会个人会费以及吸收学生会员和青少年会员的问题,各位理事还对学会的信息化建设、会讯的发行提出了许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