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建设进展

    综合科研楼、人工气候室及昆虫博物馆的土建和设备安装于2003年4月30日竣工,此两项建筑已通过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的检验,被评为徐汇区和上海市“结构优质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同时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工地”。
    
     6月13日,我所召开研究组长会议,就新建综合科研楼的实验室布局、实验室家具等内容向研究组长作了详细的介绍,征求大家的意见。会后,由园区筹建处主任王维光同志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新建综合科研楼,并详细介绍了建筑的结构、布局。从十一楼顶层平台,到实验室、会议室、报告厅、展示厅、地下停车库,从实验室的布局、水电煤管道排列到楼层空调的安装使用,使大家对新建综合科研楼及以后的使用安排有了初步了解。
    
     预计,2003年底,达到综合科研楼交付使用,人工气候室和昆虫标本馆进入调试阶段的目标。
    
     综合科研楼现正申报上海市白玉兰奖,2003年6月21日由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组织专家到工地现场评审。人工气候室由于建筑面积小于1万平方米,不能申报白玉奖,改为申报徐汇区的“浦江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