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来访

    9月19日,美国杜邦公司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朱群博士来我所访问,朱群博士参观了何祖华的实验室并与之进行了交流,下午做了题为“Plant Gene Expression and Regulationh;学术报告。朱群博士原系我所研究生,毕业后赴美深造。
    
     9月23日,来自德国PLANTA ANGEWANDTE PFLANZENGENETIK UND BIOTECHNOLOGIE GMBH的王泓博士来我所参观访问并做了题为“Marker Gene Elimination from Transgenic Sugarbeet by a Chemically Regulated Cre-Lox System”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广泛的兴趣,卫志明研究员与王泓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博士后孙卫宁接待了来访客人。
    
     9月30日,美国北卡来罗纳州立大学李来庚博士来我所访问,陈晓亚所长接见了来宾。李来庚博士做了题为:“The Molecular Roadmap to Monolignol Biosynthesis and Lignin Engineering in Trees”的学术报告。(沈敏俊供稿)
    
     10月11日,法国国际农业研究发展中心(CIRAD)Marc Giband博士来我所访问,陈晓亚所长接待来宾。Marc Giband博士做了题为:“Overview of molecular genetics at CIRAD”和“Current activities in cotton molecular genetics”的学术报告。
    
     10月17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生物系植物科学研究所所长Tony Cashmore教授来所访问,做了题目“Cryptochromes and other Flavoprotein Photoreceptors of Arabidopsis”的学术报告。杨洪全研究员接待了来宾。
    
     10月18日下午,荷兰国家科学院院士、乌特勒支大学(Utrecht University)教授M. J. A. Werger博士来所访问,何祖华、黄勇平、苏维埃接待了来宾,双方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并参观了何祖华、苏维埃的实验室。
    
     10月22日,以Werner Christie先生为首的挪威生物工程科学家代表团一行四人来我所访问,生科院院长助理廖侃和我所何祖华接待了来宾,并分别介绍了生科院和我所的情况。来宾也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进展。Werner Christie先生是挪威前任卫生部部长、医学博士、生物工程科学家,他们此次来华访问的主要目的是与中国生物工程学界的科学家进行广泛的交流与接触,同时探讨与中国在生物工程技术研发领域里的合作与交流。
    
     10月28日,以T. Murashige博士为首的来自美国、荷兰、巴西、韩国、西班牙、日本和中国台湾的七位国际著名植物生物学家来我所访问,他们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研究进展向我所的科研人员和学生进行了介绍,受到了热烈欢迎。副所长韩斌研究员接待了来宾并介绍了我所的科研情况。洪孟民院士、汤章城研究员、卫志明研究员、苏维埃研究员、何祖华研究员、文啟光研究员等听取了来宾的报告。之后,来宾参观了洪孟民、何祖华、薛红卫、文啟光、杨洪全的实验室。T. Murashige是美国加州大学河边分校(U.C.Riverside)教授、国际著名组织培养专家、MS(Murashige and Skoog Medium)培养基建立人、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生物技术科学顾问。
    
     11月6日,法国农业科学院Dodet Michel Jacques副院长来所访问,与罗达、林鸿宣和文启光研究员等座谈后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司胜利供稿)
    
     11月8日,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副区长M. Jean-Loup FLEURET一行2人来所参观访问并洽谈合作,陈晓亚所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所的概况。黄勇平、张洪霞和蔡伟明先生与来宾进行了座谈,双方就转基因植物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11月11日,日本农业环境生物学研究所Mita Kazuei博士和东京大学Shimada Toru博士,来生科院和我所洽谈关于家蚕基因组方面的合作,黄勇平研究员和生科院有关科学家一起与来宾进行了洽谈,两位科学家在我所分别做了题为“Present status of silkworm genome project”和“Bombyx genome sequences suggest horizontal gene transfers among Lepidoptera, Baculoviridae, and Eubacteria”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