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终财务决算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组、支撑平台、职能部门:

为确保2022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的顺利完成,做好预算执行以及年终对账、结账等工作,按时、准确、完整的报送年度财务信息,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终结账期间

办理各类报销、财务结算等业务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15日(额度户可延迟至12月21日)。

2023年度开账时间:以财政支付额度下达为准,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年终核销清理事项

1、预算执行考核:2022年度考核目标97%,尚未达到考核目标的,请加快执行进度。

2、暂(借)付款核销:在年终结账前及时办理各类暂(借)付款核销报账手续。逾期未及时核销的,将按规定暂停相关项目经费的使用。

3、预开发票清理:对截至2022年11月30日已开出但尚未收回资金的票据进行全面清理,并按约定予以相应票据资金扣款。12月起不再办理预开发票业务。

4、收入认领:按照业务归口加大组织对银行到款的查询与认领,各研究组、支撑平台及时办理收入确认手续,提交财务入账。

5、资产清查:各职能部门应对归口管理的各类实物资产、无形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进行清查。实物资产应确保账、卡、物相符,并于2022年12月20日前完成与财务账核对与入账工作。长期股权投资应核实投资收益、被投资企业权益份额变化、对被投资企业是否有权决定或参与其财务和经营政策等,并于2022年12月20日前将相关书面材料提交财务入账。

特此通知。

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财务处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