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清凉大作战!在辰山植物园食虫植物展里享受“国宝”待遇

  盛夏炎炎,去哪里寻一份清凉舒爽?自然是辰山植物园的热带花果馆食虫区!此区域内平均温度25℃,让你立刻远离夏日烦躁!

  2021年“达尔文的惊奇植物”主题食虫植物展已于7月12日开展,展览将持续到7月24日。本次展览主要展区之一,是位于温室A馆(热带花果馆)食虫区,共展示150余种及品种,区域内温度平均为25℃,是食虫植物生长的最佳温度,当然也是人体感最舒适的温度。据园艺景观部食虫植物主管汪艳平老师介绍,为了给食虫植物们创造最优生活环境,专门为它们配备了空调、水雾装置以降温增湿,待遇堪比国宝大熊猫!在现有馆内食虫景观的大背景下,园艺师精心设计了5组微缩人物主题小场景:逐浪夏日沙滩、求婚大作战、自行车越野赛、仲夏登高望远、耕耘幸福生活,场景里的微缩摆件都是按照实际尺寸缩小87倍,极大地增加了游客找到它们的难度。

  “逐浪夏日沙滩” 的微缩场景中,以种有禾叶狸藻的火山石为背景,搭配水景、水雾,微缩人物玩偶在场景中有的逐浪、有的游泳、有的准备“悬崖”跳水,一幅夏日嬉戏的场景跃然眼前。

  “求婚大作战”的微缩场景中,男主角在爱心茅膏菜的包围下,向女主角呈上花束和自己的爱意,心意满满。

  “自行车越野赛”的微缩场景中,以查尔逊瓶子草、猩红瓶子草中嵌入其间的布满苔藓的老桩,作为自行车“赛道”,赛道上还横亘着勺叶茅膏菜作为“障碍物”,5个微缩人物玩偶则姿态各异:有的脚踏自行车越过障碍物,有的吭哧吭哧“爬坡上坎”,有的狂喜奔向终点线,个个生动有趣。

  “仲夏登高望远”场景中,男女老少登上塔特太阳瓶子草、捕蝇草、爱心茅膏菜丛生的“山顶”,极目远眺,盼着舒爽秋日的到来。“耕耘幸福生活”场景中,六位园丁在布置有精致茅膏菜的苔藓地里,辛勤劳作,谈笑甚欢。

  在观展过程中,游客们可以一边观察不同的食虫植物,一边耐心仔细寻找发现这些生动可爱的小场景,既添加了趣味性又增强了互动性,有得看、有得玩,最重要的是还能享受夏日里难得的一抹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