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完成花博会室内展品首次换花工作

  为了保证给游客呈现最佳观赏效果,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展馆中的展品一直保持调整更新, 5月30日深夜,根据花博会组委会的安排和前期送展展品的状况,辰山植物园连夜对复兴馆B馆上海室内展区的部分展品进行了更换,给参观游客带来新的惊喜。

  此次更换的展品中,包括鼠尾草、牡丹、芍药以及兰花等盆栽植物共计9个品种、17株,鲜切花牡丹及芍药10个品种、200支。辰山植物园积极响应组织方的号召,特别新增了“霓虹三色”鼠尾草、花脸细辛、曲叶铁兰等盆栽植物5个种和品种、共计10株,新增芍药鲜切花5个品种、共计100支,将完全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为了不影响游客的游览体验,换花工作只能在夜间完成,送展车辆等到晚上9点以后才得以入园。辰山植物园园艺景观部的技术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提前备好待替换展品。深夜的复兴馆内灯火通明,他们不辞辛劳,在完成新展品的登记及布展工作后,还争分夺秒地认真检查了辰山植物园前期送展的每一株展品的生长情况,直至午夜1:30才离开花博园,回到家已是凌晨四点。

  为了更好地支持本次花博会,辰山植物园专门组织了一支由分管园长牵头、园艺部部长以及各园艺小组技术骨干组成的精兵强将,努力为花博会贡献辰山力量。花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众多为之默默付出的人们,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将为全国人民献上一届最精彩、最成功的花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