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出版“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之科普图书《神奇的植物王国》

近日,作为“科学原来这样学”丛书的一部分,由辰山植物园科普教育部王西敏撰写的《神奇的植物王国》由浙江少儿出版社出版。

作为面向青少年的科普图书,本书在撰写过程中,除了注重语言的通俗易懂之外,特别加强了对中国科学家的新发现做了介绍,如:利用雨水传粉的多花脆兰、会吐水的竹子、变色的使君子、银杏的起源、马来良姜运动的柱头、棕榈叶片化石证明青藏高原抬升年代等,都是近年来我国科学家发表的植物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

本书除了介绍神奇的植物故事,还强调了科学的思维和方法。在每篇文章的最后,都有“科学思考”、“科学观察”或“科学小实验”等,鼓励小读者用科学的思维对纷繁复杂的自然现象进行验证和思考。

“科学原来这样学”系列图书共有10册,涵盖了天文宇宙、地球科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等学科领域的知识,作者分别来自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古动物馆、上海自然博物馆等,属于“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