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标准化管理模式 辰山植物园‘安吉拉’月季花开满城

  每年春夏,辰山植物园内1500米长的‘安吉拉’月季粉红花墙总是成为游客最爱留影的景点之一。目前,‘安吉拉’月季已进入盛花期,如梦似幻的花墙再次网红景点。

  辰山植物园从建园之初就引入了‘安吉拉’月季,经过10多年培育,很好地适应了上海的气候环境。花量大、覆盖力强、抗性好、耐阴、可在多个季节连续盛放等特点使其早已走出辰山植物园,成为许多街道、社区攀援藤蔓植物的主力品种。

  同时,辰山植物园一直致力于为绿化行业献言献策,探索出了一套标准化的‘安吉拉’月季养护管理措施,更有利于其在上海城市绿化多种场景中的推广和应用,例如:浦兴路街道的镂空围墙;南奉公路、环城东路至沪杭公路一带、沪杭公路至大叶公路一带,以及静安区彭越浦绿道周边、部分高架道路护栏上悬挂的花篮等,都可以见到‘安吉拉’月季俏丽的身影。

  ‘安吉拉’月季花开辰山,同时也开进了城市绿化的广阔天地。不论是作为庭院的主花,还是作为花墙花海来使用,都是极佳的选择。